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67

杭州迅数科技有限公司

全自动菌落计数仪,全自动菌落分析仪,显微图像分析系统,多功...

公司动态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方力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迅数SupcreG1菌落计数/筛选/抑菌圈测量联用仪
迅数SupcreG1菌落计数/筛选/抑菌圈测量联用仪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2248迅数SupcreG1菌落计数/筛选/抑菌圈测量联用仪 
品牌: 迅数
产品型号: SupcreG1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24-03-22 10:26
  询价
详细信息
迅数SupcreG1菌落计数/筛选/抑菌圈测量联用仪
    SupcreG1全自动菌落计数仪、筛选、抑菌圈测量联用仪是针对微生物研究的科研机型,融合自动菌落计数仪、菌种筛选、抑菌圈测量三大功能。

 
    Supcre 系列是迅数科技2013推出的科研级机型,将活菌计数、抑菌圈测量、菌种筛选三大功能融于一体。三色LED 环绕照明、色温可调,使得菌落图像更接近自然光成像效果。专业设计的菌种筛选模块可实现:双圈分析、抑菌圈测量、特定菌挑选、不同类别菌智能区分。全系列配置了双波长紫外,满足消毒、诱变和荧光激发的需求。其中的 Supcre G1是以实现菌落筛选分析并考虑经济性为目的而设计。

全封闭暗箱拍摄
    采用全封闭、宽光带照明技术,符合人体工学的舷窗门设计,隔绝环境光的干扰,彻底消除杂散光在玻璃培养皿折射形成的光斑、光环现象,为精确活菌计数提供了必备的光影条件。
 

 
上下光源 场景式照明
    上光源:360度柔性混合光照明,突显菌落的色泽和纹理,使菌落表面的皱折、凹陷、边缘的锯齿更富立体感;
    下光源:晶锐悬浮式暗视野照明,不仅清晰勾勒菌落轮廓,还能把霉菌或放线菌的基内菌丝与气生菌丝部分明显区分。


 
三色LED混合光源、色温调节
    科学研究希望能真实反应菌落的色泽,传统白光LED照明成像偏蓝。长寿命、低功耗、环保型三色LED混合光,通过暖色光和冷色光的配比,控制色温范围为3500K-8500k,拍摄出真实的菌落色泽。
 

 
辅助光源--双波长紫外
    内置254nm紫外灯,可解决菌落仪长期使用带来的污染问题,也能满足紫外诱变的需要。
    双侧366nm紫外照明设计能激发菌落荧光,满足大肠埃希氏菌、绿色荧光蛋白等的观察。
解决疑难图像--统计算法
    菌落计数的核心是将菌落从培养基背景中分割提取出来,迅数第四代菌落计数仪采用目前的图像分割技术---基于水平集活动轮廓模型的图像分割方法。该方法具有抗噪性强、数值求解稳定性好、分割边界光滑连续、可以处理拓扑结构等优点。针对微生物菌落多样性,迅数开发出了“快速活动轮廓模型”、“基于RGB约束的彩色水平集活动轮廓模型”、“多相水平集活动轮廓模型”等图像分割技术,实现了复杂菌落、高难度平皿的准确计数。

 


多区域并行统计
    在医学研究领域常有多个区域分别统计的需求,如肺炎链球菌疫苗检测的OPKA(调理吞噬杀菌试验)、检测特异性抗体杀菌能力的SBA(血清杀菌试验)、用于病毒效价测定的蚀斑计数、各类多孔板克隆计数等,迅数-多区域统计算法可以轻松实现任意多个区域的同步一键计数。


 
彩色菌落识别
    随着显色培养基的使用日益广泛,在科研、检测领域又提出了新的要求:对不同颜色的菌落一次性分类计数。传统的多色菌落自动分类一般采用彩色立方体的方法,但效果往往不好。迅数科技研究的“基于RGB约束的水平集活动轮廓模型多色聚类”,将RGB模型加入CV水平集活动轮廓模型的约束条件中,得到了较理想的图像分割效果。
 

 
迅数智能颜色描述系统
    微生物基础研究中菌落形态描述是必不可少的,由于每个人的语言表述不同,传统的描述方式随意性大。迅数建立了一套菌落形态数字化描述体系,不仅规范了细菌、酵母、放线菌、霉菌的特征描述,还把菌落精确测量数据直接导入数据库。尤其是菌落颜色,根据取值点的三维颜色数据,自动生成颜色文字描述。
 

 
双圈分析
    迅数为抑菌圈、透明圈、变色圈、生长圈等双圈问题提供了专门的特性分析工具,通过精确测量外圈直径和菌落直径,自动计算二者面积比和直径比。根据比值的大小自动排序,定位出相应的菌落,可用于抗生素、酶制剂、酸等的筛选。
 

 
霉菌一键式测量
    传统的菌丝生长速率、霉菌生长量、菌丝生长抑制率、室内毒力测定等霉菌研究实验采用十字交叉法测量菌落生长直径。由于多数霉菌菌落蔓延、疏松、边缘发散不规则,测量的人为误差大,效率低。迅数“霉菌一键测量”模块,只需用“魔棒”在菌落边缘点击一次,即可瞬间测出大霉菌的面积、周长、长径、短径。
 

 
抑菌圈测量-Szone 多模式测量技术
    软件提供三种快速抑菌圈测量算法:自动检测,基于抑菌圈轮廓的精确边缘检测,适合边缘清晰、标准圆形抑菌圈;拟圆逼近,基于抑菌圈轮廓的圆形拟合逼近,适合边缘破裂、非标准圆形抑菌圈;人工检测,鼠标点击抑菌圈边缘上三点成圆,适合边缘模糊的抑菌圈。
 



 
主要功能与技术指标
 

一、照明系统
    1、光源
        1)可见光:高亮三色LED结构光
        2)254nm紫外:用于腔体消毒、紫外诱变
        3)366nm紫外:激发大肠埃希氏菌、大肠菌群荧光、绿色荧光蛋白
    2、光路与照明控制
        1)全封闭暗箱:消除环境杂散光干扰
        2)上光源:场景式360°柔性无影光照明
        3)下光源:晶锐悬浮式暗视野照明
        4)上光、下光、双光、紫外,自由切换
        5)色温可调(3500K-8500K)、光强可调 
二、数字成像
        1)标清工业定焦镜头
        2)1000万像素专业型CMOS相机
三、菌落分析模块
    1、基本菌落计数功能
        1)平皿类型:倾注、涂布、膜滤、螺旋平皿、多孔板
        2)一键智能计数(6模式)
        3)全皿菌落统计:菌落总数统计,并按25档尺寸分类显示
        4)区域选择统计:可选择圆形、矩形、任意圈定区域进行统计
        5)直径分类统计:设置直径范围,统计特定大小的菌落
        6)鼠标点击统计:快速标记、添加菌落,适合培养皿边缘菌落的计数
        7)菌落粘连分割:自动分割相互粘连的菌落,链状菌落由用户选择分割或不分割
    2、菌落统计功能
        1)螺旋菌落统计
        2)动态调节统计
        3)偏差预估统计
        4)水平集多模型算法
        5)特定菌落统计
        6)反式统计
    3、网格滤膜与3M测试片
        1)黑色实线网格一键统计
    4、典型菌筛选
        1)杂菌剔除
        2)单色分类统计
        3)多色自动聚类
        4)指定多色筛选
        5)透明圈特性分析
    5、菌落特征描述
        1)细菌、酵母、霉菌、放线菌,菌落特征数字化描述
    6)专项分析
        1)串联统计
        2)并联统计
    7、工具
        1)网格清除:消除滤膜网格背景干扰
        2)人工计数修正:添加或删除菌落
        3)排除污染区域:鼠标勾勒任意污染区域,自动剔除污染区域的菌落数
        4)背景文字消除:自动消除记号笔干扰
        5)人工粘连分割:手动分割多重粘连菌落
        6)参数自动换算:培养皿直径、样本稀释度输入,实现自动换算
        7)文字、图形标注:各类绘图工具和中英文文字嵌入
    8、标定与测量
        1)仪器标定:仪器自带标定、人工修正标定
        2)一键式快速测量:一键测定大菌落,适合真菌、放线菌的单菌落分析
        3)全皿自动测量:全皿菌落的等效直径、面积、长短径、周长、圆度分析
        4)手动精确测量:长度、角度、弧度、面积、弧线、任意曲线
四、抑菌圈分析模块
    1、Szone 抑菌圈多模式测量技术
        1)自动检测:基于抑菌圈轮廓的精确边缘检测,适合边缘清晰、圆形抑菌圈
        2)拟圆逼近:基于抑菌圈轮廓的圆形拟合逼近,适合边缘破裂、非标准圆形抑菌圈
        3)人工检测:鼠标点击抑菌圈边缘上三点成圆,适合边缘模糊的抑菌圈
五、数据库与图像处理模块
    1、图像处理
        1)图像调节:灰度图、负相图转换;亮度、对比度、饱和度调节;RGB调节
        2)图像增强:锐化、自适应增强
    2、数据库
        1)数据存储、智能查询
        2)数据导出:统计结果以Excel表导出
        3)数据安全:操作者使用权限,数据修改权限设置
六、仪器规格与配置
       1)Supcre G1 主机1台
        2)菌落分析软件、自动抑菌圈测量软件
        3)品牌商务液晶电脑
 
询价单